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及200余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付庆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传达了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介绍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情况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付庆新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二要加强师德修养,守住底线,向先进典型学习,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为鉴,对照查摆自省,高度重视存在的师德师风隐患和风险点,防范于未然,抓早抓小。三要立足本职工作,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无论从事教学、科研,还是管理、服务工作,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推动全院良好师德风尚的形成。四是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接下来,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围绕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统筹领导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专题教育,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