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月27日,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呈贡校区公教楼小剧场召开,会议主题为:统一思想,深化学分制改革;凝心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校党政领导王学勤、易健宏、吴涛、周峰越、束洪春、夏雪山、王能民、夏永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教学督导、学院教务办主任、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教师姚青石,城市学院青年教师李媛媛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议正式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昆明理工大学教育信息化视频,展示了学校多年来的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果,“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使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效能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表彰了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为云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授牌,为课程管理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的授牌。王学勤校长与学院签订本科生深造率责任书。

束洪春副校长做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束副校长讲到,学校通过狠抓内涵建设,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改革措施,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行动准则,倒排时间节点,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本科教学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常规工作稳而不乱,改革项目实而有序,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王学勤校长在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王校长指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是重大而紧迫的历史任务,要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统一思想,深化学分制改革,凝心聚力,打造一流本科,为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王校长从七个方面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作了全面部署。一要坚持不忘初心,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深化学分制改革;三要坚持部门协同,提升本科生深造率;四要坚持实践为重,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五要坚持统筹规划,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育一流本科课程;七要坚持融合信息技术,助推本科教学改革。

王校长强调,今天的昆明理工大学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和师生的期望,只有不断创新,学校才会有更强大的生命力,本科教育才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求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助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精一投资董事长、北大创新评论特约评论员曹明浩以及北京金车集团董事长、长春市政协委员宋占超等11人受聘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校外导师和竞赛专家,宋占超作为我校特聘创新创业工作校外导师和专家代表发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