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基层党委总支、直支)相关部门

20229月10日是我国第38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为做好2022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以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主体,相关部门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创建双一流接续奋斗

系列活动

(一)慰问高端人才。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看望慰问院士、院士家属和二层次及以上人才

责任单位:党办、校办、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二)组织召开表彰活动。因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不集中组织大规模活动,由各基层党委组织开展表彰活动,表彰获得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三)举行荣休仪式。各基层党委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老教师荣休仪式。同时,组织教授、引进人才、青年教师博士代表、其他召开座谈,向荣休教师学习,礼敬荣休教师,弘扬尊师风尚。

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四)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各部门在教师节当天8:0021:00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亮灯主题词: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各部门可根据自身特色,结合教师节活动自行创意主题词,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弘扬新时代教师精神。

责任单位:教师工作部、各相关部门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五)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为更好地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教师工作部牵头制作庆祝教师节宣传片《师者如光》。在教师节前夕,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在部门内向教职工、学生广泛传播。

责任单位:教师工作部、各部门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六)开展心关爱教师活动。在教师节前夕,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看望问老教师专家、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区搬迁重大任务的一线教职工、家庭困难教职工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在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关心帮扶教职工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

(七)组织收看云南省庆祝教师节活动。各基层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云南省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节目,营造庆祝教师节的良好氛围,弘扬传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单位:教师工作部、各基层党委

完成时限:2022年9月12日

(八)对身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学校评选2022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先进集体、模范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最美老师等先进典型和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引领风尚。不断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

责任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妇联、各基层党委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31日

活动要求

(一充分认识开展好庆祝第38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庆祝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教育成、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的重要契机,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教育辉煌的重要机遇。

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

(三)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教师节活动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面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书育人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五)要统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营造教师节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职工过一个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意义深刻的节日。

 

                       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6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