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白洁,女,汉族,1966年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神经生物方向的研究。2003年,在京都大学医学部获医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今,在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工作。

二、科研及获奖情况

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云岭学者,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等奖)、“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兼任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毒理学会委员,神经科学通报理事会理事,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云南省卫生科技教育管理协会第二届委员会理事,国际中风学会会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 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世界著名学术期刊Free Radic Biol Med,Antioxid Redox Signal,J Neurosci等发表论文10余篇,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出版专著1部;授权专利4项;2008年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

三、团队建设及师资培养情况

现有神经科学相关研究人员20余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7人,讲师6人,实验师1人。博士21人,硕士1人。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云岭学者1人,青年人才10余人。研究方向有神经生物学,神经生理学,神经解剖学,开展应激与神经系统损伤相关研究。在研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拥有云南省应激与神经系统损伤创新团队,云南省高校医学神经生物学科技创新团队,云南省生物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建设平台。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研究生20余人,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四、工作情况、计划及目标

研究吗啡和甲基苯丙胺的突触可塑性,神经环路的分子机制,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分子机制、脑血管病以及应激损伤生物分子机制等。完成现有的项目和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培养优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全面提高科研队伍整体素质,培养云南省医药生物大健康领域优秀人才队伍。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