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成功承办云南省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08-19 点击数:

昆明理工大学成功承办云南省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8月6日,云南省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举办。本次选拔赛由省人社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省人社厅副厅长熊梅,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省直相关厅局领导,省内外创新创业界知名专家出席大赛,参赛博士后团队成员100余人参加大赛。

熊梅详细介绍了本次选拔赛的筹备过程,希望广大博士后以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杨斌在致辞中回顾了昆明理工大学在上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作为赛事承办方一定争取发掘出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代表云南省竞争力的好项目,为云南省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作出昆工贡献。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殷辉作为专家评委代表讲话,他表示专家评委将发挥专业能力和企业经验,做好项目选拔工作,为云南省选出高质量队伍参加全国复赛。

昆明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在站博士后夏静林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表示比赛为博士后展示现阶段取得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还能促进科研工作者把研究成果做成符合业界需求的产品,服务于社会大众。

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12个创新项目和2个创业项目从2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复赛。

 

据悉,云南省选拔赛自开展以来,共征集优质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73个,累计375人次参赛,经过国内权威专家书面评审,遴选出26支队伍参加最终的选拔赛。参赛项目覆盖新药研发、人工智能辅助、工业软件研发、机器人、环境保护等领域,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探寻科研成果转化之路。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人才工作品牌赛事;赛事坚持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多方参与、务实节俭的办赛理念,打造新时代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3年10月中下旬在山东省烟台市开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