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立志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博士后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立志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博士后工作

3月4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立志一行到校调研博士后设站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全省博士后工作座谈会。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唐家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出席会议,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云天化集团等11家兄弟院校和企业负责博士后工作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唐家华首先代表学校对刘立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唐家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以及博士后招收、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教育部部长调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制定实施“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博士后工作列入学校年度“4个清单”来抓,力争通过3年努力,博士后在站人数达到5倍增长。他坚信,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各设站单位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一定能够助力我省的博士后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杨斌从博士后基本情况及成效、存在困难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实现一流学科突破目标,聚焦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继续在党管人才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育、青年人才扩容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贡献更多昆工力量。

会上,与会单位还交流了博士后招收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打算。

 

刘立志指出,博士后人才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博士后人才培养作为科研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的中坚力量来抓,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刘立志强调,作为人才服务职能部门,全省人社系统将按照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紧紧扭住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主题主线,全方位支持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希望与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等部门同向发力,为更好发挥博士后作用,培养造就更多人才贡献力量。

会前,刘立志一行实地参观了省部共建非人灵长类生物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云南省先进装备智能控制及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

 

 

学校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相关负责人,各兄弟院校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人事处)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