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59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昆明理工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新迎校区举行,共有59名昆工人荣获纪念章。校党政领导张英杰、王学勤、易健宏、吴涛、周峰越、束洪春、杨斌、夏雪山、王能民出席纪念章颁发仪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青年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宣布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名单。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纪念章代表颁发并佩戴纪念章。

仪式上,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杨斌教授作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杨斌教授表示,今天59名昆工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明昆工人为新中国的成立以及新中国70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了力量、作出了贡献,表明昆明理工大学办学65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标志着新中国发展的里程碑镌刻上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名字。以戴永年院士为代表的前辈们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记在脑里,把学校的教学科研放在心上,他们坚持理想信念,从未有过动摇。年轻一代要向老一辈学习,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代表学校对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是昆明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广泛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精神;要把学习纪念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书记强调,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圆国梦,明德任责铸英才,致知力行强昆工!

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仪式圆满结束。与会领导与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59位纪念章获得者中,有44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 3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人员,11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科研工作者,1人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