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规定

作者: 时间:2015-03-16 点击数:




昆理工大校人字〔2014〕30号

昆明理工大学关于

印发《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规定》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馆、中心及直属部门:

《昆明理工大学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规定》已经学校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昆明理工大学

2014年9月11日

昆明理工大学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规定

根据《云南省专业技术职务经常性评聘工作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制定本规定。

一、适用范围

取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历,被我校录用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见习期或试用期期满且考核合格,可申请考核确定相应岗位的专业技术职务。

二、考核确定职务的基本条件

(一)大学本科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可确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可确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工作满3年,考核合格,且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可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大学本科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工作满1年后又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再工作满2年,考核合格,且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可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博士研究生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且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可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聘用在会计、审计、医疗卫生、出版编辑等岗位申请确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需经单位同意,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专业技术资格后,方可确定。不得直接通过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

三、考核确定职务起算时间的界定

见习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申请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起算时间,按照以下方式界定:

(一)大学本科毕业,在见习期(试用期)期满当年提出申请确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照进校时间、见习期期满时间、毕业证和学位证取得满1年时间中的最晚时间确定。

(二)博士研究生毕业,在试用期满当年提出申请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照进校时间、毕业证取得时间、学位证取得时间中的最晚时间确定。

(三)硕士研究生毕业,在试用期满当年提出申请确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照进校时间、毕业证取得时间、学位证取得时间中的最晚时间确定。

(四)硕士研究生毕业试用期满,在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工作满3年,在满足上述条件当年提出申请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照进校时间、工作满3年时间中的最晚时间确定。

(五)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工作满1年后又攻读硕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再工作满2年且试用期满,在满足上述条件当年提出申请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照进校时间、工作满2年时间中的最晚时间确定。

(六)未按以上情形及时提出申请,但满足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条件的,最早按提出申请当年的1月1日确认。

四、考核确定职务的有关要求

(一)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系列应与所聘用岗位类别相一致,申请系列与所聘岗位类别不一致的,不予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

(二)考核确定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应具有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证。其中,进校不满一年的博士,可适当放宽,但应在确定讲师职务一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撤销任职资格。

(三)有非公经济组织工作经历的人员,申请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时,需提供县级以上劳动部门鉴定的劳动合同书,方可认定相应的工作时间、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

(四)凡报名参加破格晋升高级职务评审的人员,当年不得申报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

(五)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职务遵循个人自愿、个人申请的原则,本人未提出申请的,不予考核确定。

五、考核确定职务的程序

(一)申请人在见习期或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填写《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考核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

(二)所在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在申请人提交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考核表》中提出考核意见,考核合格的报人事处;

(三)人事处对申请人提交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考核表》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确定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六、附则

(一)本规定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科技处出具的科研业绩单、劳动合同等。

(二)本规定经校职改领导小组2014年7月14日审议通过,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按上级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昆明理工大学办公室

2014年9月11日印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

undefinedundefined